This Domain(Admin5.com) is for Sale:

Flash“金属管道”特殊效果制作攻略

时间:2007-11-14  来源:收集  作者:TUPS

  在我们创建Flash网站,或者设计Flash动画的时候,也许经常会碰到金属管道的问题。在Flash中制作一根金属棒是十分轻易的,但假如想让这根金属棒蜿蜒曲折,变成金属管道,则困难多了。这是因为金属管道的造型曲折,光靠Flash的lineargradient和radicalgradient两种渐变是远远不够的。为了解决这个麻烦,我们经常迫不得已要导入在Photoshop
等软件中制作好的图片,但这样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文件的大小和作品的整体性。Flash真的没有办法了么?当然不是!下面就教大家制作简单的弧形金属管道。效果如图1所示。

站_长之家


图1

站.长.之.家

  步骤1打开Flash,按“Ctrl Alt T”进入绘图模式。打开“Windows→Panels→Fill”面板,进行调节,在填充类型的下拉菜单中选择“radicalgradient”(放射渐变,就是通常所说的球行渐变),我们可以通过用鼠标左键单击渐变条的任意位置来增加渐变颜色。金属的一大特点就是高反光、亮暗对比强烈,所以,我们从左到右用白色、深灰、白色、浅灰、黑色来填充(图2)。要注重它们的相对位置。大家也许会希奇,怎么第一个色块和第二个色块之间距离那么大,其他的颜色都挤到一起了?先别急,逐渐就会明白的。好,渐变调整结束。

站长.之家adminI5.com


图2

此文来自站長之家

  步骤2在工具栏里面选择“OvalTool”(圆形工具),在场景的正中画一个圆。画面上出现了一个散射填充的圆形,大家仔细观察一下填充的情况,再仔细看一下圆的边缘,这就是一个圆形的金属管道(图3)!

站长.之家


图3

站长.之家

  步骤3选择“View→Rulers”打开标尺,在标尺栏上按住鼠标左键拖出两根辅助线,分别放置到圆心和多余部分的圆周上,读出半径,然后再一次选择“OvalTool”,将外框线设为空,任意选一种颜色填充(这里用的蓝色)。然后打开infor面板,在圆的长和宽处输入直径的长度。好了,现在我们得到了一个尺寸与多余部分相同的圆形了,然后用鼠标点中它,拖到我们原先绘制的圆形中间,使它们的圆心重合(图4)。在场景的空白位置单击一下,使蓝色的圆脱离选择状态,然后再次选中蓝色的圆,按下“Delete”删除。OK,蓝色的圆和管道圆形的中间多余部分一起消失了!这是利用了Flash特有的图形粘合的特性。

此文來自站长之家


图4

adminI5.com站长_之家

  最后,我们把这个管道切去一半,加以压缩变形,就得到了本例中的简单管道。 wangzhan.dngz.net



此文来自站长之家

看完这篇,您有何感觉呢?

文章评论

共有0位Admini5网友发表了评论 查看完整内容

24小时热门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