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Domain(Admin5.com) is for Sale:

JSP/Servlet应用程序优化八法

时间:2007-10-22  来源:不详  作者:林子

你的J2EE应用是不是运行的很慢?它们能不能承受住不断上升的访问量?本文讲述了开发高性能、高弹性的JSP页面和Servlet的性能优化技术。其意思是建立尽可能快的并能适应数量增长的用户及其请求。在本文中,我将带领你学习已经实践和得到证实的性能调整技术,它将大大地提高你的servlet和jsp页面的性能,进而提升J2EE的性能。这些技术的部分用于开发阶段,例如,设计和编码阶段。另一部分技术则与配置相关。

技术1:在HttpServletinit()方法中缓存数据

服务器会在创建servlet实例之后和servlet处理任何请求之前调用servlet的init()方法。该方法在servlet的生命周期中仅调用一次。为了提高性能,在init()中缓存静态数据或完成要在初始化期间完成的代价昂贵的操作。例如,一个最佳实践是使用实现了javax.sql.DataSource接口的JDBC连接池。

DataSource从JNDI树中获得。每调用一次SQL就要使用JNDI查找DataSource是非常昂贵的工作,而且严重影响了应用的性能。Servlet的init()方法可以用于获取DataSource并缓存它以便之后的重用:

publicclassControllerServletextendsHttpServlet

{

privatejavax.sql.DataSourcetestDS=null;

publicvoidinit(ServletConfigconfig)throwsServletException

{

super.init(config);

Contextctx=null;

try

{

ctx=newInitialContext();

testDS=(javax.sql.DataSource)ctx.lookup("jdbc/testDS");

}

catch(NamingExceptionne)

{

ne.printStackTrace();

}

catch(Exceptione)

{

e.printStackTrace();

}

}

publicjavax.sql.DataSourcegetTestDS()

看完这篇,您有何感觉呢?

文章评论

共有位Admini5网友发表了评论 查看完整内容

24小时热门信息